湖南人大网>研究室>工作动态>正文

中国人大新闻奖评选会在长举行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刘舒尹 蒋素珍 编辑:redcloud 2016-10-28 16:57:4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本网9月20日讯 9月19日至20日, 第25届中国人大新闻奖评选会在长沙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窦树华,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作斌、秘书长彭宪法出席评委会。

  中国人大新闻奖是全国性奖项,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和中国人大制度新闻协会主办,旨在鼓励和引导新闻媒体和新闻工作者积极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人大工作,推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本届评选由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研究室承办,评委会委员由中央和国务院新闻主管部门、中央主要新闻单位和新闻教学研究机构、全国人大及地方人大等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和专家学者,以及长期从事人大新闻宣传报道的记者担任,共收到99个单位报送的参选作品609件。

  窦树华在评选会上强调,人大新闻宣传工作必须始终不渝地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人大新闻作品要充分体现人大工作的特色,主题鲜明,有较强感染力和社会影响力,为人民群众所喜闻乐见。要以好的作风选好作品,确保评选工作风清气正。要通过人大新闻奖的评选,不断提高人大新闻报道的质量和水平。

  蒋作斌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对评选会的举行表示祝贺,并表示湖南将不断完善人大新闻宣传工作机制,努力讲好新时期地方人大的好故事,为推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刘舒尹 蒋素珍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