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民侨外委召开省人大代表建议督办工作会

来源:省人大民侨外委 作者:刘各文 编辑:redcloud 2016-10-21 16:33:1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7月20日,省人大民侨外委组织召开委员会对口督办代表建议工作会。会议由省人大民侨外委副主任委员彭清国主持,省人大民侨外委副主任委员刘路平、委员田平莲、杨吉凡、李曦、谢律尖,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李俊湘、杨梅芳,全国人大代表朱国军、戴海蓉,省人大代表杨华、张海浪、奉稳香、张玲、田建丽出席会议。省民宗委、省外侨办、省台办、省财政厅、省发改委、省农业委、省人社厅、省教育厅、省扶贫办负责同志和承办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省人大民侨外委2015年度共对口督办省人大代表建议16件。委员会高度重视代表建议督办工作,按照省人大常委会《关于进一步加强省人大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督办工作的意见》要求,制定了对口督办省人大代表建议工作方案和重点处理代表建议督办工作方案,明确专人负责。

  会上,各建议办理单位就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情况逐件作了汇报,对个别目前还不能落实到位的代表建议也说明了情况、解释了原因,并谈了下步的打算。与会的各位代表就建议办理工作提出了意见,要求进一步加强与代表联系沟通,加大建议落实力度,总结建议办理工作规律、以建议办理来推动工作,以实际工作来落实建议。同时,还就民族政策、教育、扶贫等具体的问题与相关的政府部门进行了当面沟通。最后,与会代表就部分单位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满意度进行了投票测评。

来源:省人大民侨外委

作者:刘各文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