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民侨外委党支部开展“三严三实”第二个专题学习研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各文 编辑:redcloud 2016-10-21 16:21: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7月17日,省人大民侨外委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开展“三严三实”第二个专题学习研讨。

  学习研讨一直围绕“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主题进行。首先,大家一起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守党的纪律的相关论述。一致认为,党的政治纪律是最重要、最根本、最关键的纪律,做为一个共产党员,任何时候都要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中央权威,决不允许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决不允许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决不允许在贯彻中央决策部署上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遵守党的组织纪律是无条件的,要说到做到,有纪必执、有违必查,而不能合意的就执行,不合意的就不执行,不能把党的纪律当做一纸空文,而应该心存敬畏,时刻认真遵守。会上,各位党员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主题踊跃发言。支部副书记易峥嵘说,严守党的纪律,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是党员干部的为政之魂,在平时的工作生活中,要做到“四有”:心中有党,坚持党的领导;心中有民,坚持为民宗旨;心中有责,坚持责任担当;心中有戒,严守党的纪律。要正确对待是与非、公与私、真与假、知与行。支部副书记谷本华结合本职工作阐述了在实际工作中怎样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他认为,要时刻紧绷纪律之弦,不说不该说的话,做好应该做的事,服从组织安排,在做好业务的工作的同时,抓好党建工作,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不能把党建工作当做副业。支部委员刘各文认为,践行“三严三实”,贵在知行合一。不仅要有遵守纪律的自觉性,还要将其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中和行动上,要坚守“本心”,时刻记得“举头三尺有神灵”;抱定“公心”,做到公私分明;心存“敬畏之心”,做到心不动于红利之欲,目不炫于七色之惑。支部书记谢律尖在谈完坚守政治纪律重要性的同时,着重讲了如何坚守政治纪律,强调要防止政治观念淡化、政治规矩弱化、政治自觉退化、政治形象丑化四种倾向。要求支部所有党员都要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内化于心,防微杜渐,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抵制歪风,弘扬正气。机关党组成员、民侨外委主任委员石光明最后指出,严守政治纪律,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就是要坚持底线思维,严于律己,守住政治、法纪、道德等方面的底线。要心存敬畏,算好法纪帐、良心帐、利益帐,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坚持世界观和方法论相统一,内在自律和外在制约相结合,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支部其他党员也都围绕主题谈了各自的体会。

  同时,会议还传达了机关关于加强党的建设和文明创建的有关会议精神,补选彭宏科同志为支部委员。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各文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