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民侨外委开展民族地区产业园区发展情况专题调研

来源:省人大民侨外委 作者:彭宏科 编辑:redcloud 2018-01-22 11:18:3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5月至7月,根据工作计划安排,省人大民侨外委会同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组成调研组,先后赴永州、常德、张家界、怀化、湘西等市州、县开展民族地区产业园区发展情况专题调研。主任委员石光明,副主任委员彭清国、刘路平,委员田平莲、杨吉凡、谢律尖参加调研。

  民族地区在我省“一带一部”战略定位中处于重要环节,是对接西南省份的重要通道。民族地区产业园区的建设和发展,对引领和带动民族地区产业升级和结构转型,促进政府服务方式转变,推动民族地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要意义。同时,民族地区产业园区的建设和发展有其特殊性。民族地区大多处于生态功能区。如何破 解民族地区产业发展的难题,构建良好的产业发展与生态保护之间的关系,引导和支持民族地区特色优势产业发展是此次调研的主要目的。调研组通过召开座谈会、听取民族地区市州、县政府和产业园区管理机构的情况介绍,征求企业和人大代表意见,发放调查问卷等形式,深入园区和企业实地调研,掌握了第一手资料。调研组将对各地情况进行分析综合,对民族地区产业园区的科学发展提出对策建议。

来源:省人大民侨外委

作者:彭宏科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