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三湘环保世纪行突出“水”“气”污染防治

来源: 作者:刘舒尹 编辑:redcloud 2016-09-08 16:08:0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6月4日上午,三湘环保世纪行执委会成员单位暨市州环保世纪行组委会负责人座谈会在长沙召开。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君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网6月4日讯 今天上午,三湘环保世纪行执委会成员单位暨市州环保世纪行组委会负责人座谈会在长沙召开。据了解,今年三湘环保世纪行活动的主题为“守护碧水蓝天,建设美丽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君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三湘环保世纪行,围绕省人大常委会今年开展的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组织开展活动。届时将对“一湖四水”地区水环境保护、饮用水源地、湿地、水源涵养林保护,开展宣传采访报道,通过明察暗访、随机突访等形式,发现一批水环境保护的好典型,曝光一批水污染环境的行为,大力营造全省上下关注水污染防治的舆论氛围。此外,还将继续以大气污染防治为重点,对去年大气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追踪采访报道,督促重点区域和企业相关问题的解决。

  陈君文指出,抓环保就是抓民生、抓民心、抓民利,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持之以恒地推进三湘环保世纪行活动深入开展。要突出重点,上下联动,抓住关键问题努力实现突破,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作者:刘舒尹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