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四水流域水质总体为优 省人大常委会听取水污染防治情况汇报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舒尹 罗赞 编辑:redcloud 2016-09-08 16:02:2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本网6月4日讯 今天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召开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有关情况汇报会,听取省直有关部门和市州人大常委会关于水污染防治工作的情况汇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君文,秘书长彭宪法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了解,根据今年5月份环境监测结果,湘、资、沅、澧四水流域水质总体为优;洞庭湖水质总体为轻度污染,其主要因素为总磷和化学需氧量超标;44个地表水监测断面中,有7个断面出现重金属超标。此外,我省共有城市水源地176个,其中水质安全和基本安全的水源地有167个,不安全的有9个。

  目前,省直相关部门正按照省人大常委会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工作的相关部署,根据各自职责开展了自查自纠活动,初步查找了水污染重点领域、重点区域的薄弱环节,并采取措施整改。

  陈君文强调,要切实提高自查自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切实解决有法不依、执法不严、违法不纠的问题,真正达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目的。执法检查工作要突出问题导向,突出明察暗访,深入一线,了解实情,对发现的水污染问题不回避,敢于动真碰硬,严肃处理。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舒尹 罗赞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