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谢勇视察今年高考工作准备情况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刘舒尹 编辑:redcloud 2016-09-08 11:39:4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6月1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勇在省教育考试院视察高考工作准备情况。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梁尔源出席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董岳林出席会议。

  

 

  

 

  

 

  

 

  本网6月1日讯 今天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勇在省教育考试院视察高考工作准备情况。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梁尔源,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董岳林,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胡安平陪同视察。

  据悉,今年我省共有高考考生39万人,比上年增加1.2万人,增长3.2%。其中,应届生34.5万人,占考生总数的88.5%,往届生4.5万人,占11.5%;文科考生15.0万人,占38.5%。理科考生21.2万人,占54.3%,职高对口类考生2.8万人,占7.2%。全省14个市州共设有123个考区、256个考点。

  去年,国家完成了新一轮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总体设计,今年是改革落实推进年。此次改革是恢复高考以来最全面、最系统的改革,是教育综合改革中最重要、最复杂的改革。因此,做好今年的高考工作意义特殊、责任重大。为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对今年高考工作的部署及要求,省教育考试院坚持以考试安全为核心,进一步完善机制、强化措施、规范操作、优化服务,坚决杜绝失密泄密、群体性作弊、考试工作人员违规违法等事件的发生,力争将违纪作弊现象和工作差错减少到最低程度,确保今年高考平安顺利。

  谢勇副主任指出,高考大战即将到来,全社会都高度关注。省考试院对2015年的高考做了全面部署和安排,工作及时,措施到位。要按照现有方案,注重细节,工作到位,确保今年高考取得完满成功。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刘舒尹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