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环资委今年重点监督“水” 将对湘资沅澧和洞庭湖水质进行摸底调查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苏莉 编辑:redcloud 2016-09-08 16:10:2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3月3日下午,省人大环资委召开环保NGO机构负责人和环保志愿者代表座谈会。记者从座谈会获悉,水污染防治将成为今年省人大环资委监督重点。

  会议透露,省人大环资委今年将以“守护碧水蓝天,建设美丽湖南”为工作主线,重点围绕水污染防治、大气污染防治开展工作。据悉,为全面了解湘、资、沅、澧及洞庭湖等饮用水源地的水质情况,督促省政府及有关部门切实加强水污染防治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将开展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省人大环资委将围绕执法检查开展相关工作,以明察和暗访相结合的方式,派出若干检查组,分赴各市州开展实地调研走访,掌握最基层、最一线的水污染防治法实施情况。对于执法检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将采取现场督办、跟踪督办等方式,直至问题解决。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水污染防治将注重集中人大法律监督、新闻舆论监督和社会公众监督相结合,形成监督合力。

  座谈会上,岳阳市江豚保护协会、湖南省环保志愿服务联合会、长沙市绿色潇湘环保科普中心、湘潭市环境保护协会等二十余家环保NGO机构负责人,就洞庭湖水资源保护、湘江流域水质保护等问题畅所欲言,并提出了许多有建设性的意见。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苏莉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