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督工作>监督动态>正文

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姚茂椿等一行来辰专题视察公路建设

来源:原创 作者:刘建明 编辑:redcloud 2016-09-01 14:19: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月15日,正值岁末年初,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召开前,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姚茂椿、省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吴秋菊省交通厅福巡视员陈健强等7人带着对辰溪公路建设的牵挂,对辰溪53万人民的深情厚谊,风尘仆仆来到辰溪,对该县公路交通建设工作进行了专题视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圣余以及财经委成员、省人大辰溪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汪由荣、县长周详陪同,驻辰省人大代表杨华、罗兴友参加。
    作为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击县、省扶贫开发重点县和革命老区县的辰溪,交通相对落后,规划中的辰沅高速(火马冲至沅陵县筲箕湾高速公路)是常吉高速和娄怀高速公路的南北向连接线,全长51.2公里。这条高速公路的启动实施,对于完善湘西地区高速公路路网、加强国防应急保障、推动武陵山片区发展、促进民族地区和谐稳定、加快工业集中区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湘西地区350万人民群众,特别是辰溪53万人民翘首以盼,驻辰省人大代表连续七年坚持不懈地向省人代会提出议案和建议意见。
    上午10时,视察组一行来到省级工业集中区辰溪火马冲,现场察看了辰沅高速火马冲互通、县城互通和孝坪三个互通和正在维修改造中的辰水二桥,视察组成员每到一处都仔细察看、认真倾听、不时询问了解,深入全面了解该县公路交通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下午3时,在辰溪县武陵城酒店五楼会议室,专题视察组又听取了辰溪县公路建设专题汇报,县长周详详细地向视察组介绍了辰溪近年来公路建设情况,参加座谈的省人大代表杨华等人就按期启动实施辰沅高速建设、完善公路管理体制改革和维修改造辰水二桥、修复高铁损毁等事项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很好的建议意见。姚茂椿副主任、吴秋菊副主任和陈健强副巡视员分别就有关问题作了解答,就辰溪如何走出交通落后被动局面提了很好的思路、办法、举措,并表示为辰溪公路交通建设工作特别是辰沅高速公路项目落地实施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和呼吁。(责任编辑:陈柳)

来源:原创

作者:刘建明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