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时政要闻>正文

湖南省隆重庆祝第30个教师节 表彰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编辑:redcloud 2016-04-29 11:16: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红网长沙9月10日讯  今天上午,湖南省庆祝第30个教师节座谈会在长沙召开,表彰了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省委副书记孙金龙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副省长李友志、省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王汀明出席座谈会。
  
  孙金龙在会上指出,当前,湖南正处在全面深化改革和加快建成全面小康的关键时期,新的形势和任务对全省广大教师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广大教师要切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努力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在教书育人的崇高事业中实现新的更大作为。
  
  孙金龙对全省广大教师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持立德树人,争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领者;二是坚持勤勉笃学,争当学习型社会建设的先行者;三是坚持创新创优,争当教育改革发展的推动者。他还强调,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建设教育强省的决策部署,继续大力推动教育改革发展。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教育发展的基础性工程来抓,大力培养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要满腔热情地关心教师、努力改善教师的工作和生活条件,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长期从教、终身从教。要大力宣传优秀教师先进事迹,让尊师重教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会上,平江县教育局吴定辉、益阳市一中校长王楚奇、长沙市周南中学李向、郴州工业交通学校袁亮、永顺县第一中学李双等11位同志围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题作了发言。
  
  30年来,湖南先后开展了10次大规模的优秀教师评选表彰活动,共约3000名教师分别获得了国家和省级模范教师、优秀教师、最可爱乡村教师等荣誉称号。
  
  今年,长沙市天心区青园小学万爱群、宁远县莲花小学王毅等82人获“全国优秀教师”荣誉称号;株洲市天元区银海学校校长杨碧琼、衡阳市第八中学校长龚彩福等9人获“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荣誉称号;安化县东坪镇萸江幼儿园、衡阳市石鼓区人民路小学等20个单位获“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湘潭市雨湖区金庭学校高级教师石灵芝、岳阳市岳阳楼区花板楼学校高级教师黄绚灿等33人获“全国模范教师”荣誉称号。
  
  此外,浏阳市大围山镇东门完小李远护、宁乡县第四中学戴新华、湘潭县分水乡彭何学校朱伏军等20人获2014“湖南最可爱的乡村教师”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刘舒尹)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编辑:redcloud

本文链接:https://www.hnrd.gov.cn/content/2014/09/11/726308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