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督工作>执法检查>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到云溪开展《湖南省人力资源市场条例》立法调研

来源:云溪区人大 作者:陈龙 编辑:redcloud 2016-08-30 18:03: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8月19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戴少一率省人社厅副巡视员吕志刚、法规处处长刘文华等一行来到云溪区,就《湖南省人力资源市场条例》进行立法调研。岳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炳锐,云溪区委书记田文静,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聂金华、副主任颜跃飞,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胡蝶及区人大相关委室,区财政、人社、教育、工商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乡镇(社区)负责同志、人大代表参加了座谈。
    为了培育和发展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人力资源市场,规范人力资源市场活动,促进人力资源高效开发和合理配置,保护劳动者、用人单位和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合法权益,根据国家有关法律和行政法规的规定,结合我省实际,省人大常委会拟制定《湖南省人力资源市场条例》。
    目前条例已完成一审修改第一稿,为进一步完善《条例》,确保该《条例》的立法科学、严谨,省调研组此次调研的主要问题包括人力资源市场服务主体进入市场是否需要设立行政许可,如何设置;行政许可层级管理如何操作;如何建立行业监督体系、加强行业监管等方面问题。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紧紧围绕调研的主题,结合条例(草案)相关条款内容,从明确行政许可的主体、有效区分公共与民办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业务范围、建立诚信人力资源市场、健全行业监督体系加强行业监管等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表示,将对本次调研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和汇总,对《条例(草案)》作进一步修改和完善,使制定的条例更具有现实性和可操作性,更加贴近民生。(责任编辑:刘舒尹)

来源:云溪区人大

作者:陈龙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