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督工作>监督动态>正文

省人大研究室领导来溆浦调研人大新闻宣传工作

来源:溆浦人大 作者:吴鹏 编辑:redcloud 2016-08-20 10:18: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8月12日,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刘永学一行在怀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健陪同下,来溆浦调研人大新闻宣传工作,并召开了党委宣传部门和新闻媒体负责人及省、市、县人大代表参加的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生礼首先汇报了溆浦人大新闻宣传工作近年来所取得成绩和做法,同时提出了基层人大新闻宣传工作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一是人大工作“大宣传”机制尚未建立;二是人大宣传作品创新不够;三是人大宣传队伍建设薄弱。针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拓宽人大宣传新平台;二是积极探索人大宣传新方法;三是逐步建立人大宣传新制度;四是大力加强人大宣传队伍建设。
    会上,党委宣传部门和新闻媒体负责人及省、市、县人大代表纷纷发表意见,就如何加大人大宣传平台建设、挖掘人大宣传报道的深度、加大人大与党委宣传部门的协调等方面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健就如何做好人大新闻宣传工作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必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宣传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宣传人大对“一府两院”的监管工作,宣传各级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的经验和事迹。二是创新宣传的形式和内容。人大新闻宣传工作维护核心,围绕中心,紧贴民心,凝聚人心。三是要处理好三个关系。要处理好会中和会后的关系,严肃性与趣味性的关系,队伍自身与发展的关系。
    最后,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刘永学表示,要认真听取大家好的建议,不负众望,做好人大新闻宣传工作,提升人大工作质量,推动人大工作发展,推进人民民主法制建设。(责任编辑:陈柳)
 
 

来源:溆浦人大

作者:吴鹏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