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督工作>监督动态>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长沙调研生态绿心保护工作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陈柳 张珍 编辑:redcloud 2016-08-23 23:55: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调研组在长沙岳麓区坪塘街道白泉村毛冲组调研绿心地区毁林挖山采砂整治情况。



调研组在长沙县跳马镇洞株公路项目考察点调研绿心地区基础设施建设情况。



调研组在浏阳市柏加镇调研生态绿心保护情况。



8月6日下午,调研组在长沙湘麓山庄召开座谈会。



 
    8月6日,湖南省人大常委会《长株潭城市群生态绿心地区保护条例》实施情况调研组一行,来到浏阳市柏加镇等地实地调研长沙生态绿心保护工作,并与绿心地区区县(市)政府代表,绿心地区乡镇(街道)以及村代表等开展座谈。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田家贵等参加调研。
  
  长株潭城市群生态绿心地区是指长沙、株洲、湘潭三市之间的城际生态隔离、保护区域。2013年3月1日,《湖南省长株潭城市群生态绿心地区保护条例》正式颁布实施。长沙市生态绿心地区共包括6个乡镇(街道),49个村(社区),规划面积305.69平方公里。
  
  调研组先后实地考察调研了岳麓区坪塘街道白泉村毛冲组绿心地区采砂整治情况,湖南怡天建材公司绿心地区工业企业退出情况,洞株公路项目绿心地区基础设施建设情况以及浏阳市柏加镇生态绿心保护情况。针对坪塘街道白泉村毛冲组存在的采砂违法行为,长沙市两型、国土、林业、水务、环保等职能部门和街道联合对绿心保护区的洗砂场情况进行了清查整治。目前洗砂场已停止生产,执法部门对违法者采取了行政执法立案等措施。同时对破坏区域进行了土地平整和生态复绿。
  
  浏阳市柏加镇地处长株两市交界地带,是长株潭城市群绿心核心保护区。全镇总面积87.5平方公里,其中绿心区面积49.4平方公里,是首批国家智慧城镇试点镇、湖南省两型示范创建城镇。绿心条例颁布实施以来,柏加镇全面加强柏加生态绿心区保护,形成了城镇与自然、产业与生态、发展与保护深度融合的绿心城镇。
  
  座谈会上,市直单位、绿心地区乡镇(街道)以及村代表等分别作了发言。调研组对浏阳市柏加镇生态绿心保护工作表示肯定,同时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加大宣传力度等建议和要求。(责任编辑:陈柳)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陈柳 张珍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