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时政要闻>正文

湖南大部分地区将持续37℃以上高温 局地可达40℃

来源:红网 作者:张倩 编辑:redcloud 2016-07-27 12:14: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消息称,昨日(20日),湖南开启晴热模式,高温“抢占”三湘大地,7月21日今天上午,省气象台发布高温黄色预警,提醒公众注意防暑降温。预计21至23日,全省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大范围地区将出现持续37℃以上的高温,局地可达40℃。
  
  雨水退位,晴热“坐镇”,气温逐渐攀升。据实况显示,昨日省内高温范围进一步扩大,全省日平均最高气温达到了34.1℃,包括长沙、浏阳、张家界、郴州在内的30个县市日最高气温纷纷超过了35℃,其中郴州的资兴以37.2℃领跑全省。21日上午9时30分,湖南省气象台发布高温黄色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长沙、湘潭、株洲、衡阳、郴州、永州、岳阳、常德、益阳将出现37℃以上的高温天气,提醒注意防范。
  
  进入炎炎夏日,各种防晒品都在热销。除了常见的遮阳伞、防晒霜之外,整天与紫外线做斗争的爱美女士还钟情于号称“防晒神器”的防晒衣。在长沙多家服装市场上,很多商家都将防晒衣挂在了醒目的位置,不少顾客纷纷前去咨询、选购。某店家透露,最近天气变热太阳很大,加上防晒衣价格也不贵,所以销量特别好。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21至23日,湘南、湘西午后多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以晴热天气为主,将出现大范围37℃以上的高温。24日,受台风外围云系影响,全省有阵性降雨发生,高温有所缓解。具体预报如下:
  
  全省:21日下午到22日白天:晴天间多云,其中郴州、永州及怀化、株洲南部午后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南风2-3级;最高气温湘西32-34℃,其他地区35-37℃,最低气温湘西24-26℃,其他地区27-29℃;
  
  22日晚上到23日白天:晴天间多云,其中湘南、湘西局地午后有阵雨或雷阵雨。
  
  23日晚上到24日白天:多云转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东局地大到暴雨。
  
  高温来袭,专家提醒,市民外出要做好防晒工作,长时间骑自行车最好穿长袖衬衫,或者使用披肩,戴遮阳帽。同时,久在空调房的白领们也要注意温度不宜过低,如果室内外温差过大,人进出频繁,忽冷忽热,易造成体内平衡调节系统功能紊乱,建议及时开窗通风,并坚持适当运动,保障充足睡眠。 (责任编辑:陈柳)

来源:红网

作者:张倩

编辑:redcloud

本文链接:https://www.hnrd.gov.cn/content/2014/07/21/726384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