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时政要闻>正文

盛茂林赴茶陵专题调研养老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吴增兵 编辑:redcloud 2016-07-20 20:41: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红网株洲7月17日讯  7月16日,为贯彻落实湖南省政府日前印发的《关于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业发展的实施意见》精神,湖南省副省长盛茂林专门赴罗霄山片区区域发展和扶贫攻坚重点县茶陵县调研养老工作。他指出,发展老龄事业是国家和省里的一项长期战略任务,要充分发挥政府主导和引领作用,充分发挥社会力量的主体作用,深化体制改革,注重统筹发展、坚持保障基本,完善市场机制,进一步完善全省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大力推进老年社会福利事业发展,提高老年人生活质量。
  
  省民政厅厅长段林毅,厅党组成员、省老龄办主任陈毅华,省政府办公厅秘书六处、省厅有关处室负责人一同调研。
  
  到达茶陵县后,盛茂林一行深入社区、老年服务中心进行了调研。在云阳街道金山社区,他查看了社区公共服务平台,详细了解了社区居家养老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对社区针对空巢老人、残疾老人、特困老人、失能半失能老人,推行“定人服务、定时上门、定量补助、定期考核”的“四定”工作模式表示了肯定。他说,大力发展居家养老是推动养老事业多元化供给的可行选择,这种以社区为载体,由政府、社会组织、家庭及志愿者共同支持下的养老服务,很好地融合了家庭亲情与邻里友情,使老人足不出社区即可享受到个性化、针对性的帮助。
  
  在洣水社区,盛茂林在调研居家养老工作的同时,还向社区干部详细询问了社会救助工作的开展情况。他说,社会救助事关困难群众衣食冷暖,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和公平正义。当前,要全面贯彻落实《社会救助暂行办法》,解决好制约社会救助事业发展的突出问题,真正发挥社会救助托底保障、救急解难的作用。
  
  随后,盛茂林一行来到茶陵县康乐老年服务中心,看望了生活在这里的老人,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生活情况,实地查看了服务中心的基础设施。
  
  盛茂林说,老年人是家庭、社会、国家的宝贵财富,关心老年人,支持老龄工作,发展老龄事业,让每个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必须走一条政府、社会、市场、家庭相结合的路子。他强调,在发展老龄服务业和产业过程中,不能把老年人当成“唐僧肉”,必须强化行业监管、规范市场行为,只有如此,才能让养老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责任编辑:刘舒尹)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吴增兵

编辑:redcloud

本文链接:https://www.hnrd.gov.cn/content/2014/07/17/726398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