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督工作>执法检查>正文

永州市人大视察组来东安视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来源:永州东安 作者:蒋云 刘妍 蒋学赛(摄影) 编辑:redcloud 2016-09-01 21:44: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7月14日,永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满娥带领视察组来东安县视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文高平,县政府副县长苏建华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穗芦锑冶炼厂、金锡锑冶炼厂、湖南东港锑品有限公司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随后在县行政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听取了东安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相关情况汇报。

  视察组对我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袁满娥副主任说,东安县围绕建设绿色生态宜居城市发展定位,把大气污染防治纳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做了很多工作。其中强化政策激励约束,大力发展低能耗、低污染的高新技术产业和生态环保产业,建立健全城市大气环境治理监测网络,切实加强大气环境监督管理等等措施很有力,成效很突出。

  视察组要求,东安县人民政府及其职能部门要进一步贯彻实施《大气污染防治法》,坚持可持续发展战略,按照“围绕经济抓环保,抓好环保促经济”的原则,优化工业布局,把经济增长点转移到降低消耗、提高效益上来。要严格执行国家产业政策,严控高投入、高消耗、重污染、低效益的企业上马。要加强对企业的监管力度,对逾期不能达到治理目标的企业,要坚决关停并整改到位。要强化工作措施,加大对工业废气、汽车尾气、建筑工地和道路扬尘污染治理,不断改善环境质量,为东安人民留住蓝天碧水,创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责任编辑:刘舒尹)

来源:永州东安

作者:蒋云 刘妍 蒋学赛(摄影)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