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时政要闻>正文

7-9月湖南将联合组织打击治理移动互联网恶意程序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redcloud 2016-02-12 19:19: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7月10日,记者从湖南省通信管理局获悉,7月至9月,湖南省通信、公安、工商部门将联合组织打击治理移动互联网恶意程序。
  
  治理将先从源头抓起,强化移动智能终端预装应用程序管理、组织开展移动智能终端证后监督检查,重点对获证终端预装应用程序符合通信行业标准情况及与进网/备案一致性进行检测、核查,对于不符合要求的依法予以处理,为此湖南省通信管理局还配置了专业检测设备。
  
  同时加强应用监督,明确移动应用商店服务商作为运营主体的安全责任义务、督促移动应用商店服务商开展安全管理制度和手段建设与自查,建立恶意程序黑名单共享机制。并督促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尽快完善恶意程序监测与处置技术手段,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加大对恶意程序控制服务器和传播服务器所使用恶意域名和IP地址的监测与处置力度,结合用户举报、安全抽查、网络监测等工作,组织专业机构对恶意程序黑色地下产业链进行深入分析,挖掘线索。
  
  对于那些案情重大或者跨市州的大案要案,湖南省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将成立专案组直接查办。专项领导小组将组织对专项行动中的典型、重大恶意程序事件跟踪、处置的宣传报道,每个案件结案后,将及时向社会公众反映专项行动取得的成果,进一步营造强大的社会舆论声势,有力震慑利用恶意程序的违法犯罪活动。
  
  各成员单位都将设立疑似移动互联网恶意程序举报电话和邮箱,接受用户咨询和举报,及时进行处置或提供帮助。省通信管理局还将在政务大厅配备智能终端检测仪供广大用户进行移动智能终端自助检测。 (责任编辑:陈柳)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redcloud

本文链接:https://www.hnrd.gov.cn/content/2014/07/11/726409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