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督工作>执法检查>正文

泸溪县委书记杜晓勇调研人大工作

来源:泸溪县人大办 作者:吴如新 编辑:redcloud 2016-08-28 00:21: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7月9日下午,泸溪县委书记杜晓勇带领县委副书记李云信,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毛家,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石喜文及县委组织部、县编办、县人社局、县财政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深入人大调研。这是改进作风,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又一践行。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成员、县级干部及各委室主任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常委会主任符鸿雁就县人大工作情况作了详细的汇报,据了解,县人大常委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行权履职,半年来,共召开1次人代会、3次常委会、12次主任会,听取专项工作报告3个,依法作出决议、决定3项,下达审议意见书1个,对8部法律法规进行了执法检查,依法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15人次。
李云信从坚持党的领导,依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决议,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自身建设等五个方面充分肯定人大工作,并就人大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表示会尽量给予解决
    杜晓勇用三个“好”来充分肯定人大工作,一是讲政治、讲大局;二是工作评议、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做得好,很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行权履职;三是抓班子、带头工作做得好。同时,就人大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好表率,在监督中参与,在监督中支持,在监督中服务;二要在依法监督工作中,促进工作,通过工作评议形成震慑力,出正能量;三是建言献策要有作为,所提的意见建议要实要细,要提到点子上,要有价值。最后强调,县委要加强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关心和支持,并对人大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当场一一落实细化到跟随调研的分管领导和责任部门给予解决。(责任编辑:刘舒尹)
 

来源:泸溪县人大办

作者:吴如新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