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督工作>执法检查>正文

吉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小兵深入十八湾村指导建整扶贫工作

来源: 作者:彭俊 编辑:redcloud 2016-07-26 10:16: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7月1日,吉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小兵带领市住建局、市旅游局、市德夯风景名胜区管理处等建整扶贫联系单位工作人员深入吉首市社塘坡乡十八湾村指导建整扶贫工作。
    十八湾村,又叫天星寨,隶属吉首市社塘坡乡,离吉首市区二十多公里,海拔700多米,整个村座落在一个四周是悬崖峭壁的山顶,全村耕地面积216亩,稻田面积201亩,60余户,200多人。市建整扶贫工作组进驻以来,拟定扶贫工作计划,加大项目支持,落实困难帮扶,进一步改善了村民的生产生活环境。
    入村后,石小兵实地察看了该村环境卫生和民居改造,认真听取了工作组、村支两委的情况汇报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并与大家围绕推进建整扶贫工作亲切交换意见,他充分肯定十八湾村近几年来在村支两委带领下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全村生产生活等方面存在的实际困难,针对十八湾村水利设施、基础设施,村级经济发展的现状,石小兵指出:一要加强部门协调,积极改善基础设施条件,建设好人畜饮水、民居改造工程,进一步改变现有面貌;二要根据村里的实际情况,积极探索产业开发和经营模式,帮助村民大力发展茶叶、金秋梨、红色股份等经济产业项目,切实提高村民收入;三要加强联系走访,及时了解村民所需所想,着力解决突出问题,采取有力措施,关爱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四要切实践行群众路线,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多做惠及村民们的好事实事。(责任编辑:刘舒尹)

作者:彭俊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