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督工作>执法检查>正文

刘明带队到澧县开展水法执法检查

来源:常德人大 作者:薛野 编辑:redcloud 2016-08-23 23:13: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刘明主任一行在澧县山门水库了解情况

执法检查现场查看环节

检查组在王家场水库了解情况

执法检查活动现场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明在座谈会上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先蒙在座谈会上讲话

会议现场


 

    6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明、副主任王先蒙一行到澧县山门水厂、王家场水库等地现场了解情况,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执法检查。

  山门水库集中供水工程是澧县“十二五”规划新建的供水规模达30000T/d的一处大型农村集中供水工程,规划取山门水库水作为水源,经常规处理,处理后输送至水库下游13个乡镇,工程建成后通过辐射可以解决29.8万人饮水不安全问题。远期可解决梦溪镇大部分农村居民饮水安全问题。

  听取汇报和检查组的意见后,刘明对澧县抓《水法》贯彻执行和解决城乡居民饮水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澧县思想认识高,工作进展与市委市政府的总体要求合拍,资金问题解决得好。山门水库水量充足,水质好,工程完成后将解决澧县备用水源的问题,布局好且环保,周边无污染源,应将山门水库的建设树立为我市解决农村居民饮水的典型。

  刘明强调,澧县要在水源的养殖污染治理与水源地周边污染源的搬迁问题中不断地自我总结,以便为其它区县市提供经验;养殖污染、投肥等问题的解决要平稳进行,要依法依规,依法关闭羊耳山煤矿;澧县山门水库集中供水程要如期竣工,12月投入运营。(责任编辑:陈柳)

来源:常德人大

作者:薛野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