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督工作>执法检查>正文

曾再农副主任带队赴津市、西洞庭开展水法执法检查

来源:常德人大 作者:薛野 编辑:redcloud 2016-08-31 20:55: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执法检查组在津市自来水公司白龙潭水厂取水口察看

执法检查组察看津市污水处理厂

在鸿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了解情况

视察西毛里湖

在西洞庭管理区白芷湖了解情况

察看西洞庭牛屎湖

执法检查组在西洞庭管理区金凤水厂了解情况

执法检查组在西洞庭管理区污水处理产察看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再农在座谈会上讲话

座谈会现场


 

    612日至1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再农带领市人大水法执法检查第五组成员赴津市市和西洞庭管理区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一行实地察看了津市自来水公司白龙潭水厂取水口、津市垃圾填埋场、津市污水处理厂、鸿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西毛里湖、白芷湖、牛屎湖、金凤水厂、西洞庭污水处理厂等地,并分别查阅了相关资料,检查了两地水利局农村饮水安全规划制定情况、建设资金到位情况、自来水公司水质检验能力和水质监测记录情况、环保局水环境监管监测能力、水污染防治法制建设和执法情况、查水污染防治资金投入和农村安全饮水资金投入情况。

  执法检查组在两地分别召开了座谈会,分别听取了关于贯彻实施水法情况的汇报,交换了意见。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再农肯定了两地贯彻实施水法的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大水法宣传力度,增强每一个领导干部和每一个公民的环保意识。他表示,解决城乡居民饮水安全是一项民生工程,当地政府要客服困难、一抓到底、赋予成效。他要求,两地水源地保护要常抓不懈,城乡居民安全饮水水质要进一步提高,要重视第二水源问题,加大解决力度。

来源:常德人大

作者:薛野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