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督工作>执法检查>正文

全国人大调研组来通道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来源:通道人大 作者:覃长旺 编辑:redcloud 2016-07-23 06:31: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6月1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主任委员李景田率全国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通道调研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重点是民族区域自治法实施三十多年来民族地区教育、卫生、社会保障等方面的情况。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通道侗民族文化建设、卫生院建设、学校教育、“通道转兵”纪念馆建设,分别听取了怀化市人民政府、通道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关于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汇报。汇报由怀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婉玉主持,怀化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刀波、通道县委书记印宇鹰作汇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委员苏晓云,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莲玉,全国人大代表蒙兰凤等出席汇报会。
    近年来,通道侗族自治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民族政策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去年11月在湘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主题,全面贯彻落实民族区域自治法,抢抓机遇,团结奋斗,大力实施“生态立县、旅游兴县、文化强县”发展战略,全县经济社会得到长足发展。2013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9.5亿元,同比增长9.8%;完成财政总收入2.82亿元,增长12.63%,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5674元,增长12%。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等社会事业得到较大发展和改善。 李景田高度肯定了通道侗族自治县民族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民族问题是重要的政治问题,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快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调研组将认真总结本次调研成果,及时向党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作好汇报,为即将召开的全国民族工作会议、推动全国人大常委会民族立法提供参考。 (责任编辑:刘舒尹)

来源:通道人大

作者:覃长旺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