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督工作>执法检查>正文

冷水江市布溪街道人大调研公园管理建设

来源:冷水江市布溪街道办事处人大工委 作者:陈慧中 编辑:redcloud 2016-07-23 06:32: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6月上旬,冷水江市布溪街道办事处人大工委通过实地考察、走访群众、听取汇报等方式,对辖区内的青山森林公园的管理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青山森林公园位于冷水江市西南方,横贯布溪街道办事青园、布溪、施茶3个社区,东至资江河岸,西至冷水江火车西站,南与潘桥乡交界,总占地面积320公顷。它的地理位置得天独厚,北有资江大桥联通,东有浪石滩电站坝桥相通,水陆交通十分便利;它的生态资源丰富优良,次原始森林覆盖率90%以上,山上的树木,种类繁多,四季常青,空气质量为全市城区之最。近年来,该公园的建设已初具雏形,为冷水江市打造山水园林城市配备了一个展示平台,也为市民群众休闲提供了一个重要场所。但是,目前公园还存在规划滞后、资金短缺、建设速度缓慢、配套设施不够完善、山林权属不够明晰等突出问题,与人民群众的需求还存在一定的差距。
调研组指出,为加强青山公园的管理与开发,要尽快选定专业的设计单位作出青山森林公园的详细规划;建议由市政府委托当地政府统一管理,对山林采取林权入股或流转的方式开发;建议市政府每年从城建经费中安排专项经费用于青山公园的建设与管理,并把青山公园作为全市的重点招商项目,采取以地招商的方式进行开发;同时要加快基础设施配套,先将环山公路全部硬化,再通水通电,然后搞好其它配套设施,使青山森林公园及早发挥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责任编辑:刘舒尹)



来源:冷水江市布溪街道办事处人大工委

作者:陈慧中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