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督工作>执法检查>正文

省人大民侨委开展出境入境管理法和护照法实施情况调研

来源:省人大民侨委 作者:胡航飞 编辑:redcloud 2016-07-23 06:32: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受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委托,6月10日,省人大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石光明率调研组开展了出境入境管理法和护照法实施情况调研。民侨外委副主任委员彭清国,委员田平莲、杨吉凡、李曦、谢律尖参加调研。
    近年来,随着我省对外交往和对外开放的不断扩大,出入境人员数量持续增长,2013年,我省航空口岸出入境人数突破100万人次。出境入境管理法和护照法的贯彻实施,进一步规范了出境入境管理和护照的申请、签发和管理,较好地保障了出入境中国公民和入出境外国人的合法权益。此次调研的内容包括出境入境管理法和护照法在我省实施的总体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下一步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上午赴省外侨办出国境办证大厅、长沙市出入境办证大厅、黄花机场国际厅实地调研,下午召开省直有关单位座谈会。座谈会上,省公安厅、省外侨办、省政府口岸办、省人社厅、省教育厅、省边防总队、省机场管理集团等单位汇报了贯彻实施“两法”的情况。调研组将对各相关单位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汇总整理,形成调研报告。(责任编辑:刘舒尹)

来源:省人大民侨委

作者:胡航飞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