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督工作>监督动态>正文

安仁县检察院邀请人大代表监督社区矫正工作

来源:安仁县人大内司工委 作者:谭松林 编辑:redcloud 2016-08-04 00:35: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为规范社区矫正管理工作,提升检察人员执法公信力,6月3日至9日,安仁县检察院联合县司法局,邀请3名人大代表参与社区矫正监督工作,并认真听取了人大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3名人大代表在听取县检察院和县司法局关于社区矫正工作的简要汇报后,深入到全县社区矫正对象较多的13个乡镇,开展实地监督检查。在检查过程中,人大代表认真查阅社区矫正工作档案,与社区矫正对象交流谈心,走访社区矫正对象的亲属和当地村民,全面了解其生产、生活和思想状况,鼓励他们放下思想包袱,通过劳动改造自己,早日融入社会。   
    在检查监督工作结束后,人大代表首先充分肯定了社区矫正的管理和法律监督工作。随后,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档案资料不齐全等问题,建议县司法局加强实地走访工作,实时掌握社区矫正人员真实的生活、工作和思想状况;加强法律教育工作,着力增强矫正对象学法、用法和守法意识;加强帮扶工作,关心矫正对象的生产、生活状况,对生活有困难的人员要积极帮助扶持。同时,人大代表建议县检察院要多深入基层,加强对社区矫正工作的法律监督;检察院与司法局要加强联系与配合,严防脱管、漏管等现象的发生。 (责任编辑:陈柳)

来源:安仁县人大内司工委

作者:谭松林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