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督工作>监督动态>正文

区人大调研石井小型农业水利建设情况

来源: 作者:颜小连 编辑:redcloud 2016-08-27 08:45: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5月30日,区人大、区水利局等部门领导来到石井镇调研小型农业水利建设情况。通过实地看点考察和听取汇报的方式,调研组对该镇农田水利建设的总体情况进行了全面深入的了解,并重点听取了镇水利站负责人对此项工作的建议。
    石井镇农田水利设施大部分建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泵站设备老化破损严重,渠道淤塞渗漏,渠系水利用系数较低,山塘受浪击缺损塌陷等,落后的水利设施严重制约了现代农业的发展。针对这一现状,石井镇积极争取农业项目,引进资金投入水利建设。近年来,该镇小农水建设共投入资金1600多万元,分别完成渠道整修改造37.8千米;山塘硬化21口;新修河坝3处、整修加固河坝22处;机电泵站改造4处;新建节水灌溉2处,新增灌溉面积2400亩等。同时在“一事一议”财政奖补中,也将项目重心放在主抓农田水利建设上,努力推进全镇农田水利建设新局面。
    调研组一行对石井农业水利建设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求该镇进一步澄清水利设施情况底子,因地实施建设;抓好水利建设工作重点,做好长远规划;积极争取上级政策,加大资金投入,确保全镇农业用水问题。 (责任编辑:刘舒尹)

作者:颜小连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