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督工作>监督动态>正文

省人大在绥宁视察调研高寒山区脱贫解困和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建设

来源:湘西州人民政府网 作者:彭双林 编辑:redcloud 2016-08-19 06:04: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5月23日,由省人大民侨外委主任石光明带队,省人大部分常委会委员、省直有关单位和省人大代表组织的视察组赴邵阳市调研少数民族地区高寒山区特色村寨建设工作。邵阳市人大、市直关单位和绥宁、城步两县的相关领导参加了视察调研座谈会。

  此次视察的主要任务是督促落实省委、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解决少数民族地区高寒山区贫困农民生产生活困难的意见》,进一步加快民族地区高寒山区脱贫解困步伐。

  视察组一行先后视察了城步丹口镇、长安营乡,绥宁的关峡苗族乡、枫木团苗族侗族乡、黄桑坪苗族乡,深入村、组及农户中了解脱贫解困和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建设情况。

  座谈会上,邵阳市人民政府、城步县人民政府、绥宁县人民政府先后汇报了高寒山区脱贫解困和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建设情况。

  石光明充分肯定了城步、绥宁两县在高寒山区脱贫解困和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建设中所做的工作,并指出,高寒山区脱贫解困要立足实际,创新思路,推行产业扶贫,各项举措要适应高寒地区实际;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建设要走路特色创新之路,建立“政府引导、群众自筹、社会力量参与”的民族特色村寨保护资金的筹措机制,形成政府资金、民间资金共同投入的良好局面。要加强立体意识和规划意识,不断完善特色村寨基础设施建设,解决好特色村寨水、电、路等生活设施问题,特别是要把通往特色村寨的公路建设好;要将特色村寨建设与社会创新管理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不断提升特色村寨品质。通过特色村寨建设,让少数民族群众真正得实惠。

  省政府督查室、省民委、省扶贫办、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旅游局有关领导参加了座谈会。(责任编辑:陈柳)

来源:湘西州人民政府网

作者:彭双林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