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督工作>执法检查>正文

李三苗副主任深入瑶乡调研促发展

来源:原创 作者:刘建明 编辑:redcloud 2016-09-01 14:36: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为促进瑶乡发展,增进民族团结。5月28日,辰溪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三苗深入上蒲溪、龙头俺、罗子山等瑶族乡镇,对瑶乡的公路基础设施、农业产业、民族运动筹备、美丽乡村报建等情况进行了调研,县人大联工委、研究室、县民委、旅游局等单位负责人陪同参加。
李三苗首先来到上蒲溪瑶族乡,现场察看了芦沅线。该乡党委书记汤家葡详细介绍了该路段的损毁及修复情况,自2010年10月沪昆高铁施工以来,这条连接四乡一镇几万瑶乡群众出行的唯一通道,全长27公里,被严重损毁,多处路段塌陷、车辆无法通行,出行极为不便,群众怨声载道,苦无缺资金,全面修复一直没有启动。李三苗副主任就此详细询问,对存在的问题一一记下,并把省里有关部门办理“关于赔偿修复因沪昆高铁施工损毁农村公路的建议”情况作了反馈,表示将通过这次调研,进一步向省市汇报和争取资金力度,促成该路段尽快修复。
    之后,李三苗来到该乡高山云雾葡萄基地,在葡萄地里,面对长势喜人的葡萄,汤家葡自豪地介绍,去年村民种了500多亩,这里海拔高、日夜温差大、葡萄质量好、产量高、价格好,根本不愁销路,许多商家都开车到地里摘,一亩纯收入达2万多。今年,我们还实行奖励扶持,每亩补贴300元,村民在上坡上又种植了500多亩,看这架势,村民肯定会有一个好收成。
    带着一喜一忧的心情,李三苗又马不停蹄地来到离县城最偏远、辰溪海拔最高的罗子山瑶族乡。仔细询问了解该乡参加全市民族运动会项目筹备和全省最美乡村报建情况,并现场观摩了大象拔河、蹴球等项目,察看了罗峰村的红豆杉等名贵树种保护情况,最后,他还叮嘱该乡负责人,要充分挖掘好茶山号子等特色民俗文化,保护好罗峰生态文化,传承好瑶乡古朴文明,促进瑶乡快速发展。(责任编辑:刘舒尹)
 
 

来源:原创

作者:刘建明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