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督工作>执法检查>正文

湘西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小刚调研泸溪红十字执法工作

来源:泸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吴如新 编辑:redcloud 2016-08-18 01:12: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5月26日,湘西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小刚一行深入泸溪调研红十字执法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海林,副县长陈雅云,县红十字会会长杨身小祥及县人大常委会科教文卫、县政府办、县编办、县卫生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了调研。
    在座谈会上,陈雅云就县红十字会工作情况作了汇报,据了解,2007年以来,县红十字会先后从境内外慈善组织中募集到总价值173万元的大米405吨、棉被1640床、棉衣660件、蚊帐780顶、各种救治药品50余件等救灾物质,及时解决了灾民的燃眉之急,确保了社会的和谐稳定。特别是2012年“红十字富丽真金贫困助学”活动开展以来,县红十字会已先后救助全县品学兼优贫困学子34人次,累计发放助学金4.2万元。自2011年启动开展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招募工作以来,至今已有11位爱心人士信息资料成功录入中华骨髓库,已与1位社会爱心人士达成遗体捐献意向。但目前仍存在管理体制不畅、编制过少、人手不足、活动经费过少等问题。随后,相关部门分别从各自的工作进行了发言、汇报,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同时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在充分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后,刘小刚就泸溪红十字会存在问题及原因与各位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谈、分析,并就其他县市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同时指出,红十字会是党和政府践行群众路线的一条重要渠道,关注民生,接地气,救助困难群众,解决灾民实际困难。最后,他提出了四个建议:一是要强化宣传,要大力弘扬红十字会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提高社会的认知度,让社会爱心人士参与进来。二是要积极主动的抓住上级有关法律、政策规定和计卫合并的机遇,理顺管理体制。三是要强化队伍建设,要把懂医的优秀专业人员引进到红十字会队伍里来,要强化培训,提升素质。四是要强化保障,经费预算要纳入财政,社会救灾要有专项资金。(责任编辑:刘舒尹)

来源:泸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吴如新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