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督工作>执法检查>正文

辰溪县人大来麻阳专题调研民生行业运营

来源:麻阳人大 作者:曾润生 编辑:redcloud 2016-07-25 22:42: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5月29日,辰溪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泽喜、李三苗带领该县人大常委会联工委、财经工委等有关工作机构负责人一行8人来到麻阳,专题调研液化气等民生行业运营及管理工作开展情况。麻阳苗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新林,县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县液化气站和相关行业监管部门等有关负责人陪同了调研交流。
    据悉,辰溪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25次主任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全县行业垄断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题调查的实施方案》,按照方案要求,专题调查组将就液化气,河沙卵石、红砖和预制板等建筑材料,饮用桶装水的价格和质量问题,在深入有关部门、企业主和广大用户以及周边县市相关行业进行广泛深入全面细致调查的同时,还将调查了解县人民政府及其有关部门贯彻实施“反垄断法”、“反不正当竞争法”、“价格法”,对行业垄断性经营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并把对行业垄断整治工作列入2014年度监督议题,将在今年6月份的县人大常委会会议上进行专题询问,积极回应社会关切。
    在麻阳锦江宾馆琼楼四楼会议室的专题调研汇报会上,县质量技术监督局、县工商行政管理局、县物价局、县城乡住房和建设局等有关行业经营监管部门就红砖、预制板、河沙、桶装饮用水、液化气供销等涉及民生行业的运营监管情况向辰溪人大一行一一进行了详细汇报。县质量技术监督局有关负责人重点就我县液化气供销运营监管的一些好的做法进行了介绍。“针对建筑材料行业的红砖运营情况,过来我县一些所谓的协会为了垄断红砖利润,擅提价格等扰乱正常市场经营的行为,已经引起了有关上级部门的高度重视,目前正在被国家工商总局立案查处。”县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情况时,如是说。
    通过专题调研,密切了麻阳、辰溪两县人大的工作联系,增进了兄弟县彼此之间的友谊交流,进一步促进了双方的人大工作。(责任编辑:刘舒尹)

来源:麻阳人大

作者:曾润生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