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督工作>执法检查>正文

娄底市人大调研文化旅游工作

来源:娄底市人大 作者:曾敏,杨佳 编辑:redcloud 2016-08-01 07:31: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5月19日至26日,娄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宏业带领该市人大教科文卫华侨外事委员会、该市旅游外事侨务局负责人,调研全市文化旅游业发展情况。
    调研组赴所辖县市区,听取了各县市区人大、政府以及娄底经开区关于发展文化旅游业的情况介绍,实地察看了梅山龙宫、湄江、波月洞、富厚堂、天籁寺等景区,与文化旅游相关单位负责人及人大代表座谈。2013年以来,市直相关单位、各县市区、娄底经开区认真贯彻实施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文化旅游业发展四年(2012-2015)行动计划的实施意见》,成绩显著。2013年全市旅游总收入突破100亿大关,旅游接待总人次达1600万,增幅达30%。新化县跻身全省文化旅游特色产业重点县,新化县、双峰县、涟源市成功创建全省旅游强县(市),新化、涟源两县市获得省旅游产业发展年度十佳县的殊荣,紫鹊界梯田景区、湄江景区成功创建国家4A等级景区,至此我市已有4个4A级景区。在产业快速发展的同时,也存在基础设施不够完善、管理体制不科学、文化与旅游融合不够、景区管理粗放品位不高等问题。
    调研组指出,旅游产业是朝阳产业,娄底文化旅游资源丰富,旅游产业应该作为娄底经济转型的支柱产业来打造。要进一步形成发展旅游业的共识,推进“全民兴旅”;要高起点规划,加强基础设施精细化建设,突出重点,努力打造文化旅游品牌;要理顺管理体制,实现全市旅游“一盘棋”发展,妥善处理好保护旅游资源、发展旅游产业和改善民生的关系;要规范产业管理,完善“吃住行游购娱”等旅游要素,努力推进全业融合;要重视引进旅游人才,挖掘景区景点的文化内涵,下大力气促进文化和旅游的深度融合;要加大财政投入,提高招商引资门槛。(责任编辑:刘舒尹)





来源:娄底市人大

作者:曾敏,杨佳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