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督工作>执法检查>正文

北湖区人大常委会调研新型工业化建设情况

来源:北湖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 作者:刘晨 编辑:redcloud 2016-07-23 06:35: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2014年5月中旬,由北湖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四清召集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区发改局、区科技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相关职能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就北湖区新型工业化建设情况开展了专门座谈,全面地调查了解北湖区新型工业化建设的基本情况,广泛地搜集各方面的意见,并对北湖区新型工业化建设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建议。
    据调查了解,2013年,全区规模工业实现增加值84.19亿元,增长13.6%,增速居全市第一,规模工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为32%,比上年提高2个百分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46.21%,拉动GDP增长5.64个百分点。工业固定资产投资支撑了工业发展,2013年全区工业固投65.48亿元,同比增长46.55%,其中工业技改投资增长128.7%,通达机械创业园、郴建集团新型建材基地、华亿60万方混凝土搅拌站、云锡1500吨/日选厂多金属高效综合回收技改等一批工业项目竣工投产。2013年,省级及以上园区工业实现增加值37.37亿元,增长58.71%,拉动规模工业增长8.6个百分点;园区规模工业增加值比重由2012年的5.68%迅速上升到27.5%,为全市园区工业比重提高作出了贡献。但北湖区走新型工业化道路还存在思想解放不够,观念比较落后,区级职能不全,资源配置不足,园区发展较慢,融合进展不快,部分发展落后,乡镇街道失衡等困难和问题。调研组提出了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步伐,明确发展定位,加快园区建设,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创新管理和运营模式,将传统制造业的改造提升与现代服务业的发展有机结合起来等意见和建议。(责任编辑:刘舒尹)
 
 

来源:北湖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

作者:刘晨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