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督工作>执法检查>正文

古丈县人大开展调研县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调研

来源:古丈县人大 作者:张国一 龙秀姣 编辑:redcloud 2016-07-23 06:35: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5月21日上午,由县人大教工委牵头,组织县食品药品监督局、质量技术监督局、县工商局3个局主要负责人组成的调研组深入我县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展开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深入到县茶叶总厂调研,调研以座谈会的形式开展,了解茶叶收购、生产、销售等三个环节的质量安全监管情况。
    茶叶总厂总经理文中明介绍:“茶叶”从食品安全的角度来讲,主要就是“农残”和“重金属”超标这两大问题。茶叶总厂从2004年开始,通过近10年的努力,现在拥有“有机茶园”基地3000亩,并指导茶农们坚决不能使用“除草剂”等此类的化学药品,“农残”问题已经得到很好的解决。“重金属”超标问题,因为古丈矿藏资源丰富,但是这几年来通过州县相关部门的检测,都未发现严重问题。并提出古丈能否建一个食品安全检测中心来解决检测茶叶质量时间过长的建议。
    调研组一行认为,近几年来,茶叶总厂对食品安全这一块一直做得很好,希望以后继续绷紧食品安全这根绳子不放松。
    随后,调研组一行深入默戎镇完小,通过实地查看学校食堂、小卖部、原料储藏室等详细了解校食堂和校小卖部以及“营养餐”等几个方面食品监管情况,并与学校领导班子座谈听取学校保障食品安全方面好的做法和建议。
    默戎完小校长张丁旺介绍:默戎完小首先是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大会小会上随时强调;第二是要求专人专抓食品安全;第三是与食品相关人员层层签订协议;第四是制定了各项制度从原料采买到变成食品全覆盖保障学生的食品安全。并提出:往年学校食品安全培训都是培训学校负责人,今年能否对食品安全从业人员进行培训。
    调研组一行认为:默戎完小无论场地、设备还是制度等方面,几年来,无论是“定期检查”还是抽检都未发现食品安全问题,特别是学生“营养餐”等方面的工作都做的很好,食品安全状况稳定良好。县食药监局主要负责人表示:今年利用暑假期间,讲对学校等食品安全从业人员展开培训。
    据了解,近期,县人大以及相关部门组成的调研组将持续对我县食品生产、流通、销售等各方面开展调研。(责任编辑:刘舒尹)

来源:古丈县人大

作者:张国一 龙秀姣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