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督工作>执法检查>正文

辰溪:开展行业垄断整治工作专题调查

来源:原创 作者:刘建明 编辑:redcloud 2016-07-24 10:13: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群众利益无小事,人大工作总关情。近日,辰溪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五次主任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全县行业垄断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题调查的实施方案》,并按照方案要求,调查组深入有关部门、企业主和广大用户,进行广泛全面调查。
    稳定行业物价事关千家万户,整治行业垄断,群众关心,人大关注。关于河沙、红砖和预制板等建筑材料的价格问题,是县十五届人大一次、二次会议期间人大代表热议的焦点话题,部分代表就此提出了《关于切实整治红砖、砂砾石等行业垄断行为的建议》,县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主任会议经过认真研究,决定把这一建议列入县人大常委会2014年重点建议督办件,并把对行业垄断整治工作列入年度监督议题,拟在今年6月份常委会会议上进行专题询问,积极回应社会关切。
    “方案”在明确调查 目的、时间、人员分组等内容的同时,更加突出了调查重点,即县人民政府及其有关部门贯彻实施“反垄断法”、“反不正当竞争法”、“价格法”,对行业垄断性经营整治工作开展情况,红砖、预制板、河沙、桶装饮用水、液化气供销等涉及民生的行业的运营情况,需要调查了解的其他情况。对各调查小组的调查对象,细化到人、量化到户,内外结合、全面调查,要求对政府、部门、企业、用户以及周边县市相关行业价格情况进行深入细致调查。同时,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纪律要求,在调查方式、调研作风,调查报告等方面作出明确而具体的要求。
    19日,各调查小组分头展开调查,部分市人大代表、乡镇人大主席应邀参加。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泽喜、李三苗带领联工委、财经工委等8人深入县工商、质监、物价、住建等多个部门,通过座谈询问、翻阅资料等了解法律法规贯彻实施、日常监管和专项整治工作等方面情况。(责任编辑:刘舒尹)
    

来源:原创

作者:刘建明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