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督工作>执法检查>正文

永州市人大赴道县调研文化工作

来源:道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何文才 编辑:redcloud 2016-08-20 13:16: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为审议好全市文化工作,5月15日,永州市人大农业委主任委员刘志强一行赴道县调研文化工作。调研组实地考察了清塘文化站、石枧村文化广场、农家书屋,富塘文化站、塘背村农家书屋,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各方面意见。
    近年来,道县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加强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广泛开展群众文艺活动,加大文化市场监管力度,取得了实效。从去年开始,县政府从产业引导资金中每年安排50万元作为文化产业引导资金,文物保护经费年均增加20万元,公益性文化建设及文化活动全额配套。全县建有27个乡镇文化站,面积均都在300平方米以上,每个站均配备1-2名文化辅导员和必要的设施设备,并对外免费开放。
    调研组对道县文化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如公共文化设施落后,文化产业规模较小,文化人才较为缺乏等,调研组建议:进一步提升大文化观念,理顺现行文化体制,努力完善配套设施,积极打造文化精品,发挥好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县领导李林、陈一、周云玲,人大常委会有关工作机构及文化、旅游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部分人大代表参加了座谈会。(责任编辑:刘舒尹)

 


来源:道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何文才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