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督工作>执法检查>正文

辰溪:召开“食品安全法”执法检查动员和集中学法活动

来源:原创 作者:刘建明 编辑:redcloud 2016-07-23 06:37: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5月16日上午,辰溪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了“食品安全法”执法检查动员会,并开展了集中学法活动,县人大常委会全体组成人员、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瞿布英、周安达、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市人大代表、乡镇人大主席等70余人参加。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叙礼作动员报告。                               
    年初以来,县人大常委会从代表和群众普遍关注的民生问题出发,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的执法检查列入2014年人大工作要点。并按照主任会议的要求,认真制定了检查方案。    8点30分,动员会上,孙叙礼强调,要充分认识食品安全法执法检查的意义,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按照检查方案要求,抓好各个环节的组织实施,确保检查活动有序稳步推进,按照为民务实清廉的工作要求,加强学习,创新方式,广泛宣传,互动配合,改进作风,确保检查取得群众满意的实效。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瞿布英就如何接受监督检查,代表政府作了表态,认真对待、积极配合、自查自纠,以“食品安全法”修订和人大执法检查为契机,把食品安全工作进一步抓好抓实,千方百计确保从“田间到餐桌”的食品安全,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动员会后,还就“一法一条例”相关重点内容,进行了法制辅导培训。(责任编辑:刘舒尹)

来源:原创

作者:刘建明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