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督工作>执法检查>正文

安仁县人大扎实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贯彻实施情况的调研

来源:安仁县人大内司委 作者:安仁县人大谭松林 编辑:redcloud 2016-07-23 06:37: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近日,安仁县人大组织部分县人大代表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编办、县监察局、县司法局等单位扎实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贯彻实施情况的调研。截止到2014年,全县公务员共1113人(不含参照管理人员144人),其中县级行政机关852人,占77%;乡(镇)261人,占23%;男性925人,女性188人,分别占83%、17%;本科及以上525人、大专472人、中专及以下116人,分别占47%、42%、10%;中共党员1091人,占98%。
    座谈会上,县人大内司委主任唐文征指出:实施《公务员法》以来取得的主要成效:一是认真部署,抓好《公务员法》的学习宣传和培训;二是严格政策,积极稳妥开展公务员登记;三是加强管理,不断完善公务员录用;四是强化培训,着力提高公务员队伍素质;五是突出创新,规范公务员考核机制。六是规范程序,认真执行事业单位参照管理工作。代表们和被调研的单位集中反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贯彻实施以来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 一是机关内公务员流动不畅,晋升无望,工作缺乏激情;二是行政机关中混岗和借用人员现象普遍。三是考核机制需要进一步优化。
    最后,县人大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郑小松指出:为进一步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的贯彻实施一要加强人员合理有序流动,优化公务员队伍结构。二是申报公务员招录计划中,编制条件可适当放宽。三要加强学习培训,提高公务员队伍的整体素质。四要进一步完善考核办法,严格考核奖惩制度。 (责任编辑:刘舒尹)

来源:安仁县人大内司委

作者:安仁县人大谭松林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