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督工作>执法检查>正文

麻阳刘玲玲深入扶贫村调研指导

来源:麻阳江口墟镇人大 作者:曾润生 田平 编辑:redcloud 2016-08-01 11:48: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5月14日,麻阳苗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玲玲带领县人社局、县民政局、县经管局、县消防大队等相关后盾单位负责人一行,在江口墟镇党委书记滕历的陪同下,深入到江口墟镇浪山溪村调研指导扶贫开发工作。
    浪山溪村是一个省级贫困村,地处偏远,交通信息闭塞,一直以来,全村上下脱贫致富的愿望十分迫切。目前,该村有贫困40户、低保34户、两项制度10户、特困5户、大学生困难户4户,一共有286人。该村1、2组100多亩水田约4公里的机耕道急需修建,受益人口约300人;水渠3000米破旧不堪,急需维修。由于交通不便,社会经济发展十分落后,农村基础设施还是非常简陋和原始,农业产业项目缺乏先进的技术指导和相应的配套资金,全村经济发展还是非常滞后。该村是一个确确实实的深山村、落后村、贫困村。
    在实地查看该村猕猴桃基地,听取该村负责人的汇报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玲玲提出了几点意见:一要进一步充分调动广大村民参与农业产业化发展的积极性,杜绝“等、靠、要”的思想。二要强化村支两委班子建设,夯实基层工作基础。三要结合实际,扶贫工作队争取一年干好一件事。四要因地制宜,积极发展贴紧农事的产业项目。(责任编辑:刘舒尹)

来源:麻阳江口墟镇人大

作者:曾润生 田平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