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督工作>执法检查>正文

津市市开展《湖南省非税收入管理条例》颁布实施十周年专题宣传活动

来源:津市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 作者:石承强 编辑:redcloud 2016-07-23 06:37: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近日,三十块内容丰富、生动醒目的非税收入管理工作宣传展板竖立在津市市江南明珠广场慢行道上,吸引着过往市民的眼球。这是津市市人大财经工委、市非税收入管理局联合在《湖南省非税收入管理条例》颁布实施十周年之际,在江南明珠广场开展的专题宣传活动,宣传内容涵盖《条例》摘要、宣传学习、工作流程、服务基层、支持发展、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内容,旨在进一步宣传非税征收管理,促进依法行政,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非税收入是政府财政收入的组成部分,是国民收入再分配的一种重要形式。为加强非税收入规范管理,2004年5月31日,湖南省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湖南省非税收入管理条例》,《条例》共7章34条,分总则、征收管理、资金管理、票据管理、监督检查、法律责任及附则七个方面,《条例》的颁布实施,对于加强非税收入管理的规范化、法制化、科学化建设,充分发挥非税收入调节分配、支持事业发展、促进社会进步起到了积极作用。十年来,该市认真贯彻落实《条例》精神,按照依法征收、应收尽收、纳入预算、统筹安排、规范管理的总体目标,全面推进我市非税收入征收管理工作,取得了卓越成效。2012年荣获了全省非税收入征管先进单位的光荣称号。(责任编辑:刘舒尹)

来源:津市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

作者:石承强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