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督工作>执法检查>正文

辰溪:省人大领导来辰专题调研代表工作

来源:辰溪县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作者:刘建明 编辑:redcloud 2016-07-23 06:37: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近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联工委主任王刚一行七人来辰溪专题调研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工作,市人大副主任潘运鹏、市人大联工委主任熊生中等一同参加,驻辰省人大代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汪由荣、省人大代表罗兴友、杨华以及部分市县人大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王刚主任一行冒着大雨首先来到辰溪火马冲工业园中盐株化顺达有限公司,走访看望了省人大代表罗兴友,并实地察看了公司,详细询问了生产经营情况。同时,还详细询问了解全县人大代表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代表联系群众的平台建设、代表专题调研工作。座谈会上,驻辰省市县三级人大代表紧紧围绕代表职责,就如何联系群众发挥代表作用,积极踊跃地谈体会、说困惑、提建议,三位省人大代表就辰沅高速、娄怀高速损坏赔偿、工业用电价格等建议意见的督促办理落实,提出了恳求。省人大调研组对辰溪人大常委会的代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代表联系群众的渠道进一步畅通、活动进一步规范、实效进一步增强、作用进一步发挥。
    王刚主任就如何进一步做好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开展代表专题调研,与参会代表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并提出了几点希望,搭建好平台,促使代表在紧密联系群众中充分发挥作用;开展好活动,促使代表在深入调研上建言献策,促进发展,要切实把常委会组织的代表视察、调查等活动与代表小组自行组织开展的调研区分开来;强化好保障,促使代表更好地依法高效履职。同时强调,工作需要改进完善的地方还很多,需要一同努力,积极思考、深入研究、依法实践,推动创新发展。(责任编辑:刘舒尹)

来源:辰溪县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作者:刘建明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