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督工作>执法检查>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一行赴桂东县开展东江湖保护专题调研

来源: 作者:唐胜红 编辑:redcloud 2016-08-23 02:21: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东江湖全流域面积的27.62%在桂东县境内,该县的沤江、淇江均为东江湖的主要入湖河流,科学合理的保护与开发沤江、淇江对保护东江湖水至关重要。5月12日,省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吴正辉率省人大环资委监督处、特邀技术顾问以及湖南日报、潇湘晨报、三湘都市报、湖南都市频道等新闻媒体编辑、记者,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元安、市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黄斌、市环保局副局长蒋红彬的陪同下来到桂东县开展东江湖保护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桂东县大塘硅冶炼厂、寨前已关闭的沙场、流源重金属治理项目、邓力群旧居、寨前花木园、节光化工厂等地进行了实地调研。在调研中,调研组通过看现场、采样监测、听汇报,看到了淇江和沤江的保护情况、硅冶炼和高氯酸钾冶炼的有关情况、重金属污染防治、水环境保护和生态保护情况等,了解到了近年来,桂东县为保护好东江湖水环境从完善制度、生态建设和环境整治等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并听取了桂东县对《湖南省东江湖水环境保护条例》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县领导谭建上、王洪灿、李运球、张友恒、宾心华等陪同调研。(责任编辑:刘舒尹)

作者:唐胜红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