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督工作>执法检查>正文

省人大农委主任委员李小平一行到冷水江指导工作

来源:冷水江人大 作者:肖建波 编辑:redcloud 2016-08-23 16:34: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5月13日,省人大农委主任委员李小平率农委委员刘慧雄、法案调研处处长罗志军、副处长鲁宝、办公室主任科员杨海祥等到冷水江人大指导工作。
    李小平一行首先听取了冷水江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的工作汇报。冷水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亚莉汇报了近年来该市农业农村工作和农工委工作的基本情况。据悉,冷水江农业在国民经济中所占比重很小,只有不到5%。尽管农业所占比重小,但这几年农业农村工作还是取得了一些成绩:一是农业生产稳中有进;二是林业工作迎难而上;三是水利设施大力建设;四是畜牧水产健康发展;五是农机化工作不断推进;六是新农村建设成效显著。人大农工委以推动“三农”工作、督促相关法律法规贯彻实施为重点,突出抓好“三湘农产品质量安全行”活动,组织、配合开展执法检查、调研,积极参与人大常委会的中心工作,取得了比较理想的成绩,连续三年荣获人大机关目标管理考核一等奖。一是抓好督查,推动工作落实;一是做好监督,助推依法治市;三是搞好调研,助力科学发展;四是当好统领,组织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行”活动。五是圆满完成人大常委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随后,刘慧雄委员等纷纷发言,认为冷水江人大农工委工作扎实有效,颇有创新之举,值得肯定。同时也向农工委提了三点建议:一是要为经济转型当好参谋,在农产品加工、农业产业化等方面多做调研;二是要在统筹城乡发展、加快推进城镇化方面多做调研;三是要加强法律监督,推动涉农法律法规在本行政区域内贯彻实施。
    最后,李小平主任委员指出:今年,省人大农委创新工作思路,在全省14个市州各选一个县市作为重点联系单位,专门出台了《关于加强与重点县市人大农工委联系指导》的十条意见,据此,省人大农委专程到冷水江来,目的是加强与冷水江人大农工委的联系,推动农工委的工作进一步发展。当前,冷水江人大农工委要围绕“资源型城市如何做好‘三农’工作”这一主题开展工作,从四个方面多做工作:一是要在争取市委市政府更加重视“三农”上多做工作,二是要在保护农民合法利益上多做工作,三是要在保护农业生态环境上多做工作,四是要在抓好农产品质量安全上多做工作。
    冷水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易振参加了汇报会,并对李小平一行到冷水江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同时希望省人大农委继续加强联系和指导,并表示将按照省人大农委领导的指示做好工作,使冷水江人大工作更富成效。(责任编辑:刘舒尹)

来源:冷水江人大

作者:肖建波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