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督工作>执法检查>正文

湘潭县:对《档案法》贯彻实施情况组织执法检查

来源:湘潭县人大 作者:唐定伟 编辑:redcloud 2016-07-23 06:38: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为了提升全县档案保护和利用工作水平,日前,湘潭县人大常委会组织执法检查组,对县人民政府贯彻实施《档案法》情况进行了执法检查。检查组采取听取汇报、现场查看、抽查档案等形式,对县档案局、县人民医院、县一中等24家被检单位在档案机构人员配备、业务建设、档案安全管理等方面的落实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比较全面地了解了当前全县档案工作开展情况。
    近年来,在县人民政府的统筹领导下,全县各职能部门及有关人员档案保管及利用法制意识明显提升、档案管理工作逐步规范、档案室等基础设施日趋完善、档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效能进一步提升,《档案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在县内得到了较好地贯彻落实。
    检查组充分肯定了县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在《档案法》贯彻实施中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阶段性成绩,也指出了因旧城拆迁致使县档案馆目前无专业馆藏场地、档案安全管理隐患严重,部门单位档案管理水平参差不齐、部分档案没有及时整理归档,城建档案资料收集不够完整、重要声像档案资料转换保护刻不容缓等档案管理和收集、整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检查组强调,要加强对档案工作的统筹领导,努力提升相关部门和人员档案管理的法制意识;要加强档案工作的执法监督,当前要限期整改好此次执法检查中发现的县城建档案馆等单位在档案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按照中办、国办《关于加强和改善新形势下档案工作的意见》精神,加快县档案馆新馆建设,改善全县档案集中保管条件。(责任编辑:陈柳)

来源:湘潭县人大

作者:唐定伟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