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督工作>监督动态>正文

省人大联工委主任王刚来溆浦调研代表联系群众工作

来源:溆浦人大 作者:吴鹏 编辑:redcloud 2016-08-21 07:56: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5月10日,省人大联工委主任王刚一行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运鹏的陪同下来溆浦调研代表联系群众工作平台建设情况。王刚一行首先走访了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参观了市代表联组活动室,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并召开了部分省市县人大代表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市人大代表、溆浦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生礼专题汇报了溆浦县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工作平台建设和代表专题调研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建议,随后,参加座谈的省市县人大代表分别介绍了自身联系群众,联系选民的一些做法和存在的困难,并就人大代表为什么要联系群众,怎么样联系群众,如保障代表联系群众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
    省人大联工委副主任符乔荫针对代表们提出问题和建议,对代表联系群众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不等,在法律范围内可以自己搞。二是多看,要相互学习,借鉴外地经验。三是敢试,要敢于尝试。四是要务实,不走形式。
    最后,省人大联工委主任王刚充分肯定了溆浦人大工作和代表们的做法,并对如何开展好代表联系群众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统筹考虑,方便群众,充分利用有限资源,实现资源共享。二是代表联系群众平台建设要有实效,要充分发挥代表和群众两个积极性。三是代表联系群众工作要不断探索,不断实践,不断创新。(责任编辑:陈柳)

来源:溆浦人大

作者:吴鹏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