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督工作>监督动态>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调研高寒山区扶贫开发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蒋理 编辑:redcloud 2016-07-31 04:11: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5月6日至7日,由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民侨外委主任委员石光明带队的调研组来到江永县,调研指导高寒山区扶贫开发工作。永州市委常委、副市长蒋善生,江永县委副书记、县长唐德荣及县领导张建坤、黄智亮、陈小平、欧阳萍、刘志强、杜万智等陪同调研。

  5月6日,湖南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首先来到千家峒瑶族乡刘家庄村进行调研,当看到一栋栋排列有序的瑶家别墅坐落在青山绿水之间,村民们安居乐业时,石光明充分肯定了刘家庄村发展生态休闲旅游的路子,并希望我县在新农村建设中要继续加强引导,因地制宜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根据千家峒是瑶族发祥地这一优势,发展具有瑶族特色的生态休闲旅游,促进农民增收,让农民在新居里住得下,有收入,有奔头。

  5月7日,石光明一行深入允山镇大畔村、粗石江镇清溪源村两个高寒山区村,以及贫困村源口自然保护局大田村进行实地考察,并走进村民家中,与他们面对面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了解他们目前最期盼解决的困难和问题。这些村大都地理位置偏僻,交通不便,人均耕地少,基础设施差,贫困程度深,产业发展慢,经济来源单一,脱贫致富仍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

  石光明在考察中指出,高寒山区村虽然贫困,但是生态环境好,希望当地政府继续封山育林,搞好宣传教育,引导村民“放下斧头,拿起锄头”,帮助他们拓宽发展思路,因地制宜,积极发展药材、水果等特色种养植,打造“一村一品”的特色致富之路。

  在考察期间,石光明一行还先后参观了大泊水瀑布景区和千年古村上甘棠,希望我县继续加大宣传和保护力度,找准宣传着力点,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大力开发旅游特色资源,吸引更多的游客前来参观游玩。(责任编辑:陈柳)


来源:红网

作者:蒋理

编辑:redcloud

本文链接:https://www.hnrd.gov.cn/content/2014/05/13/726486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