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督工作>执法检查>正文

北湖区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开展《公务员法》实施情况调研

来源: 作者:谢开初  张亚琴 编辑:redcloud 2016-08-08 04:42: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根据省、市、区人大常委会安排,北湖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晓庆带领内司工委,于4月下旬前往区人社局等单位,就全区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情况开展调研。  
    据调研了解,自《公务员法》颁布实施以来,区政府及人社部门不断加强该法的宣传学习,在全区营造贯彻实施《公务员法》的良好氛围;设立区公务员管理局,规范管理公务员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效。但还存在公务员队伍结构不优、上升通道不畅、借用及混岗用人现象突出、公务员考核存在流于形式现象等诸多问题。  
    对此,调研组提出四点建议:一要进一步加强对《公务员法》的学习宣传;二要逐步优化公务员队伍结构;三要加大交流轮岗和竞争上岗力度;四要进一步严格考核奖惩制度。(责任编辑:刘舒尹)

作者:谢开初  张亚琴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