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督工作>执法检查>正文

宜章县人大配合市人大开展全市法院推进司法公开工作情况调研

来源:宜章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曾柯 编辑:redcloud 2019-06-21 17:27:4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宜章县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在4月上旬配合市人大常委会,在宜章县法院开展推进司法公开工作情况的调研。
    宜章县法院司法公开呈现出四大特征:一是案件公开审理水平高,庭审公开形式多样;二是手机短信发送平台开始服务项目于执行信息公开;三是广播电视新闻媒体,开始进入信息传播领域;四是法院结案文书上网量增加显著、结案文书上网已基本实现。
    但是,法院在司法公开实践过程中,遇到的困难较多。如:1、司法公开硬件设施投入不足,法院所公开信息传播影响力不强;2、人员年龄结构不合理、知识结构单一以及专业人才缺乏,导致法院所公开信息时效性不强;3、法院互联网平台查询功能不强,导致法院所公开信息的实用性不强;4、司法公开未建立相应的协调、考核机制。
    建议从以下四个方面予以改进:
    1、加快法院信息化建设步伐;
    2、优化人才结构,加大人员培训力度。
    3、建立、完善相应领导、协同及工作考核机制;
    4、重视传统公开形式的地位,继续发挥其作用。(责任编辑:刘舒尹)

来源:宜章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曾柯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