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督工作>执法检查>正文

北湖区-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调研

来源:北湖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 作者:刘晨 编辑:redcloud 2016-08-19 19:35: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为全面推行我区电子化政府采购,充分发挥电子化政府采购的作用,日前,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对我区电子化政府采购工作的实施情况进行了调研。
    按照财政部“金财工程”的总体规划,在“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发展战略的指引下,电子政府采购是政府采购的高级阶段,也是政府采购制度改革发展的必然趋势。我区在政府采购监督管理方面主要采取构建公开透明的政府采购综合信息服务平台、构建有效监管的政府采购监督管理平台、构建规范高效的政府采购业务处理平台以及构建科学决策的政府采购数据支持平台等做法来推进《协议供货网上竞价采购管理平台》实施全流程电子采购,目前纳入电子化政府采购的有路由器、针式打印机、激光打印机、传真机、速印机、电脑、投影仪、数码相机、摄像机、空调、广播系统、电子计算机外围设备等及其他货物。此举一方面提高了通用类货物的采购工作效率,实现采购“零距离”;另一方面能大幅度缩短采购人采购的采购周期,减少人为干预,充分体现“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达到“省时、省钱、透明、安全、合法”的效果。
    我区电子化政府采购自去年8月实施以来,已完成电子化网上采购项目248次,采购预算金额280.8312万元,合同价为256.0266万元,结余资金24.8046万元,有效实现了“少花钱、多办事、办好事”的目标,为政府过“紧日子”注入了正能量。(责任编辑:刘舒尹)
 
 
 
 
                         

来源:北湖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

作者:刘晨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