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督工作>执法检查>正文

刘万云到凤凰调研外资外援项目和工业集中园区建设情况

来源:凤凰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欧介中 刘朝阳 编辑:redcloud 2016-07-23 06:40: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4月24日,州人大党组副书记、常委会副主任刘万云率领由州人大财经工委、预算工委、州外资外援办负责人组成的调研组,到凤凰县调研外资外援项目和工业集中园区建设情况。 在该县国际农发基金项目区阿拉营镇天星村,刘万云一行实地察看了该村红心猕猴桃特色种植基地,详细询问了苗木的品种、长势、管理、产量以及市场前景等情况。
    据了解,国际农发基金项目在凤凰县总投资为6174.91万元,其中国际农发基金会(IFAD)贷款3049.48万元,IFAD赠款114.97万元,国内配套 2973.93万元,受益人自筹36.53万元。项目区包括阿拉营镇、新场乡等9个乡镇134个行政村。项目分5个年度实施,主要建设内容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农业特色产业生产及市场支持、项目管理三个方面。
    截止目前,该县已完成项目投资1039.98万元,其中社区基础设施823.7万元,可持续农业生产和市场准入 214.44万元,培训研讨1.84万元。刘万云对该县外资外援建设项目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要求该县要科学管理安排项目,主动积极与上级部门做好相关衔接工作,确保项目资金安全运行;要严加监管项目实施,确保项目实施取得实实在在效果;要建立严密的项目后续科学管理机制,并加以认真总结,为以后外资外援建设项目后续管理提供可复制经验。在认真听取了该县关于工业集中园区建设情况进汇报后,刘万云对该县工业集中园区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认为,该县始终高度重视工业集中园区建设工作,思路清晰,定位准确,措施得力。
    刘万云要求,该县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强化各职能部门配合,确保工业集中园区建设工作开展;要进一步抓好报批环节,为工业集中园区建设打好基础;要进一步抓好土地储备,保证工业集中园区建设用地;要进一步严格环保准入门槛,抓好招商入园工作,真正发挥出工业集中园区的作用。(责任编辑:刘舒尹)

来源:凤凰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欧介中 刘朝阳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