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督工作>执法检查>正文

宜章县人大开展少数民族地区通村公路建设情况调研

来源:宜章县人大 作者:刘建清 黄章军 编辑:redcloud 2016-08-27 15:58: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3月13日—25日,宜章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县民宗局、县交通运输局、县财政局等单位深入少数民族地区开展通村公路建设情况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长村乡千家岸少数民族村、玉溪镇曹家瑶族村、麻田镇桐子树下瑶族村、莽山瑶族乡道洞村等少数民族村就少数民族地区通村公路情况进行调研,了解少数民族地区通村公路建设现状;国家、省、市对少数民族地区通村公路建设的有关政策落实情况;目前少数民族地区通村公路建设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
    宜章县少数民族地区12个瑶族村已完成通村公路通畅工程建设任务,国家、省、市对少数民族地区通村公路建设的有关政策也得到了很好落实。但我县大部分少数民族村组均处于高寒山区及自然灾害频发地带,土质结构疏散,如遇暴雨、冰雪天气,通村公路出现塌方、断层现象严重,维修次数多,工程量大。并且大部分民族村因公路建设附属工程尚未完善,村级经济困难,养护资金难以安排,公路养护无法开展。
    调研组建议:县政府安排公路养护资金时要向少数民族地区倾斜;当地乡、村干部要安排好通村公路的养护,确保少数民族地区的群众出行安全。(责任编辑:刘舒尹)

来源:宜章县人大

作者:刘建清 黄章军

编辑:redcloud